新闻中心

川汇区:围绕增强群众获得感正风肃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9 09:54: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胡书展 夏书艳

下发节日廉政提醒通知、组织督查组开展督查、通报精选典型案例……每逢重要时间节点,陈兵都特别忙碌。作为川汇区纪委分管党风政风工作的常委,陈兵承担着“六项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突出“六项重点工作”,迎头痛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这“六项重点工作”是: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专项治理,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和招投标市场整顿,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严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查征迁工作中弄虚作假骗取补偿款问题。

最近,该区纪委监委对2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干部果断采取了留置措施,移交司法机关4人;对机关办案工作不力的2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警示和黄牌警告;对办案数量为零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办案数量少的办事处纪委书记进行约谈,有效促进了“六项重点工作”。

“不拿出过硬措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四风’问题可能就会反弹回潮、卷土重来。必须坚持‘节日比平时更严’,让纪律‘带电’、制度‘咬人’,严查快处‘四风’问题,用纪律的戒尺‘打醒’那些依然‘迷瞪’的党员干部。”川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金诚说。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