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薛华杰:脱贫攻坚路上的“花木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1 14:05: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刘卫亚


脱贫攻坚战场上,没有战火硝烟,却同样英雄辈出。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华杰,就是这战场上斗志昂扬的“花木兰”。

薛华杰是市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普通的个体工商户,薛华杰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王英是太康县转楼乡人,前些年突患股骨头坏死病,虽花去医疗费几十万元,但病情并未治愈,从此靠拄双拐走路,生活陷入困境。前年,在太康县妇联组织的一次献爱心活动中,薛华杰了解到王英的情况后,积极捐款捐物,主动把她作为帮扶对象。平时薛华杰只要有时间就去探望,给她送些生活用品,与她唠唠家常。“薛大姐以前与俺无亲无故,待俺如同亲人,常年如一日地对俺提供无私帮助,让我感受到社会带来的温暖。”王英表示,“我一定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好好地生活,不辜负好心人厚爱。”

为助力脱贫攻坚,薛华杰与爱心人士先后到该县城郊乡池庄村席公社等贫困户家中慰问。还到转楼乡、王集乡、高朗乡、清集镇、马厂镇、城郊乡、马头镇等乡镇,为贫困户送去夏凉被、T恤衫、鞋子等慰问品,让贫困户感受到人大代表带来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个人自费捐资。累计为公益捐款四五十万元。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薛华杰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周口市十大女杰”“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十十大行业之星”“周口市爱心大使”“太康县十行百星”等多项荣誉,同时被推选为省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太康县工商联副主席、周口市工商联委员。薛华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不负厚望,感恩社会,发挥好示范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开展文明乡风建设中彰显价值、体现作为,为建设文明、和谐、富强、美丽的城关镇做出积极的贡献。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