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9次专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2 15:49: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10月21日晚,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9次专题会议召开。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强调,脱贫攻坚冲刺工作坚决不能容忍漏评错退,坚决不能容忍农村危房不清零,坚决不能容忍贫困户不知道帮扶责任人,坚决不能容忍问题整改不到位,坚决不能容忍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存在。 必须对照 “五个绝不容忍”,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转变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有力有效开展。

卢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最能体现出个人工作水平,是否讲政治顾大局,履职尽责有担当。要真正统一思想,戮力同心共担脱贫攻坚责任。为全面检验《扶沟县2018年脱贫摘帽大决战的实施意见》所提出的脱贫目标、脱贫途径和脱贫措施等工作成效,精准管控过程,进一步夯实脱贫责任,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要按照“六岗同责”要求,奖优罚劣,严肃问责,坚决处理到位。

卢伟要求,县四个班子领导作为乡镇党委第一书记,每周一要到所分包乡镇参加脱贫攻坚会议,要亲自研究、部署推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及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工作,提高执行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通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周评比结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常青通报十月攻坚冲刺第三周督查评比结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宣读扶贫座谈会上的问题答复,并安排下步工作。县领导分别为问题整改红牌乡镇韭园镇、农村危房改造红牌乡镇柴岗乡、老人户治理红牌乡镇江村镇颁奖。问题整改黑牌单位吕潭乡、农村危房改造黑牌单位崔桥镇、老人户治理黑牌单位固城乡主要负责人分别作检讨发言。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