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丁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3 18:27: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丁村乡李楼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谢超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首先来到部分群众家中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户,罗文阁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查看房屋结构、户容户貌、饮水安全等情况,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就业就医、子女教育、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随后,罗文阁来到该村产业扶贫车间,实地了解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规模、土地流转面积、药材加工、市场行情、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嘱咐合作社负责人紧盯市场导向,扩大种植规模,提高收益水平,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调研中,罗文阁还详细查看了该村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整治提升等情况,并来到行政村村室,详细查看驻村帮扶干部走访记录、帮扶日志等相关资料,组织召开乡村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交流探讨工作思路,研判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苦干实干,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罗文阁要求,要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和作战令要求,聚焦短板、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攻坚克难,突出抓好“五个清零”“五个自查”、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敢啃硬骨头,打好决胜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逐条逐项,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文阁强调,要在激发内生动力上精准发力。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攻坚的主体,要坚持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相统一,着力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改变陈规陋习和“等靠要”思想。要坚持扶思想、扶信心、扶观念,通过发展产业、宣传走访、典型带动、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鼓励贫困群众自立自强,在党委政府的倾心帮扶下,发挥自身优势,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挺起腰杆奔小康。

罗文阁强调,要在转变作风上精准发力。踏实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脱贫攻坚“九位一体”责任体系要求,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持续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一线,到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解决实际困难,用奋斗和担当,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不断结出新的硕果,取得更大的成效。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