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聂堆:“六星”争创促“六村共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4 09:34:2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刘茂国是西华县聂堆镇古楼营一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人。自“六村共建”工作开展以来,他和村里的其他老党员一样,每天都要围着村里走一走、转一转,发现问题及时向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反映。正是在这些老党员的关注、支持下,如今的古楼营成为聂堆镇“六村共建”的排头兵。

自“六村共建”工作开展以来,聂堆镇立足提升乡村文明,全面加强文明村建设,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提高了该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健康水平。

与此同时,聂堆镇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利用扶贫车间,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以政治功能强、服务能力强、班子建设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内容的党建示范村建设工作。

在开展“六村共建”工作中,聂堆镇着手下了一番功夫。该镇把“六村共建”成效归纳为“六星”,在全镇22个行政村开展创建评比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夺“星”争先的浓厚氛围。聂堆镇党委书记牛海燕告诉记者,“六村共建”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找到了切入点,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找到了抓手。目前,全镇已经有6个行政村达到了“六村共建”的“六星”各项标准。

“六星”争创活动让全镇村干部向更高标准看齐,让群众得实惠,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年逾八旬的何那村老人何克坤提起“六村共建”工作赞不绝口,他说:“现在村里的卫生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街道两边放有垃圾桶,谁家有点垃圾都送到那里头,还有专人负责清运这些垃圾,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牛海燕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以“六村共建”为引领,夺“星”争先,通过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把全镇每个村庄都打造成美丽宜居的富民村,真正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梦。②5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