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提升纪检联络员履职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24 10:26:4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10月9日下午,东新区纪委组织召开纪检联络员工作会议。区纪委书记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王磊,区纪委副书记刘伟、监察室副主任高宾以及22家单位的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华指出,对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办理结果反馈工作办法(试行)》中新增或者变动的内容,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对于扫黑除恶工作,各部门要与扫黑办密切配合,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对于信访工作,韩华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于重复信访问题,一定要逐步解决。二要压实责任,突出问题。一定要注意苗头性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三要精细操作,严格管理。处理问题或办理案件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条例和程序执行。

就如何提升纪检联络员履职能力,韩华要求,各单位纪检联络员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当好宣传员、提醒员、监督员,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区纪委要根据工作台账,仔细盘点有哪些该做却未做、该完成却未完成的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上,王磊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刘伟宣读了中共周口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办理结果反馈工作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内容。高宾传达了信访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最后,全体参会纪检联络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②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