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部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4 15:02: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靳宇 文/图

10月23日,周口港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动员会,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港区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李埠口乡部分乡干部、李埠口乡22个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卫生室村医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统一征缴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港区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19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会上,港区人社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宣读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的通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局长王学彬对周口港区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19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作安排和部署。

周口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对港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缴费积极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李埠口乡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大力宣传社保政策的优越性、惠民性,使群众明白多缴多得的道理,激发群众缴费热情。

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征缴合力。李埠口乡政府作为港区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财政、社保、卫生、民政、税务、学校等单位做好“两险”缴费报解和信息的汇总、整理、核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19年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任务。

三要强化监管督查,确保“两险”基金安全。港区财政和经办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能,确保基金征缴过程中严格按照“双限”要求报解个人缴费款项;在基金支付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和“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确保把这件民心所向、民心所系、民心所盼的大事办好、办实。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