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到王集、龙曲等乡镇指导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5 17:24:40 
分享到

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张晓东 

10月25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深入到王集、龙曲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自查等工作。王国玺强调,自查要与工作相结合,不能停止或耽误工作,重点要在发现疑似户、走进疑似户、了解疑似户、消化疑似户上下功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鸿及县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王国玺来到该县王集、龙曲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自查工作。每到一处, 王国玺都与群众亲切交流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特别是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

在王集乡张帝臣行政村,王国玺走进从事农机配件维修、销售的张金成家,详细询问了他家的收入及家庭成员生活情况。村扶贫专干杨香勤汇报了本村贫困户、脱贫户及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杨香勤熟悉扶贫政策,各项扶贫数字掌握准确,王国玺对她的工作表示肯定。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城拔寨阶段,王国玺强调,自查要与工作相结合,不能停止或耽误工作,重点要在发现疑似户、走进疑似户、了解疑似户、消化疑似户上下功夫。

位于王集乡创业园区的银河盛蔬菜脱水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时令蔬菜加工的企业。王国玺走进公司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整理各类蔬菜。公司负责人吴侠介绍,公司加工的蔬菜销往郑州、北京等大都市,还有的产品出口销往迪拜等城市或国家。王国玺鼓励企业加大与贫困链接的力度和广度,积极建立蔬菜生产基地,做大做强。

今年61岁的张体义是龙曲镇张子书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儿子在外打工,他在家照顾孙子。当王国玺走进张体义家了解情况时,看到张体义佩戴着党徽,言谈中充满着对党的感恩之情,王国玺对他的举动表示赞赏。

王国玺还走进龙曲镇料城居村联养点、牌坊杨居村联养点,看望慰问老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提醒老人们天冷了注意增添衣服。同时,王国玺还到龙曲镇境内的铁底河巡河,对河道保护相关事宜作出具体安排。督查中,王国玺还对王集、龙曲等乡镇的土地复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