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家门口的招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6 08:58:04 
分享到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 郭红甫

“俺想做缝纫工,可没经验,恁管免费培训不?”“福利待遇咋样?有固定休息时间没?”

10月19日,沈丘县刘庄店镇崔大桥村委会门口人声鼎沸。刘庄店镇政府联合镇产业扶贫车间举办的产业扶贫招工会正在进行。

黄冢行政村夏庄村村民刘苗苗和卢娜娜一起在人群中穿梭。经过认真挑选、仔细询问后,刘苗苗相中了村子附近的凯旺电子厂崔大桥村扶贫车间。

“过去外出打工心挂两头,现在家门口就业,顾家又挣钱,太好了!”刘苗苗兴奋地说。

“俺都50好几了,恁厂里有俺干的活没?”贫困户李大娘也赶来“碰运气”。

“有,咱厂里裁线头的工作年龄要求宽一些,您可以来看看。”位于郭营行政村的苏州灵山服装扶贫车间给老人提供了就业岗位。该服装车间此次计划招工487人,从技术工到厨师、会计都有,一上午就吸引了百余名应聘者。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扶贫企业共有3家,提供用工岗位包括缝纫工、电子厂普工、财务人员等736个,吸引附近18个行政村的400余名村民来到招工现场。

“企业有招工之急,群众有就业需求,贫困户有脱贫愿景,招聘会开到村民家门口,多方受益。”该镇镇长石嵩介绍,招聘会是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后开展的扶贫活动之一,下一步计划全镇推行,以方便更多有就业愿望的村民、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转了一圈,有缝纫经验的卢娜娜和建光服饰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开的工资高不说,俩孩儿上幼儿园,厂里还减免学费、车接车送,咋能不心动。”卢娜娜笑着说。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