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5 19:15: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璐 张杰

为严肃党内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郸城县把每月的25日定为“主题党日”,在这一天,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开展政治生日、学习教育、党员积分评定、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25日一大早,县工商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在党组书记、局长朱金凯的带领下到汲水乡杨古寺行政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落实“八个一”要求,并把党员干部分成若干小组,分别对村内各个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和清理整治,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县农科所组织党员干部到虎岗乡小周村开展“走基层 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在小周村田间地头,农科所技术人员为群众讲解麦田管理技术,把对贫困户的关心支持送到家门口,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汲水乡张岭行政村室,汲水乡党委副书记王申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党规。

“这样的党课讲的好,通俗易懂。”团县委驻宁平镇张集行政村第一书记王地伟以十九大报告全文为主要辅导内容,为派驻村党员群众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重点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

在新城办事处丁寨社区,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党员系统、规范学习党章党规,使每位党员了解党费缴纳的规定和要求,明确党费缴纳的意义和标准,增强党员每月如期主动缴纳党费的党性观念。

吴台镇瓜赵行政村在主题党日这天,为10月份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重读入党志愿,并送上了精美的生日贺卡,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县委农办带领全体帮扶人员分别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谈心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宣传解读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与他们一起算家庭收入账,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

主题党日活动的全面开展,极大丰富了全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了各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着力夯实了各支部的党建基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今后将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领头雁、带头羊作用。

目前,全县1073个党支部1.8万多名党员不同形式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