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退出贫困县第三综合指导组到扶沟调研指导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5 20:00: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10月24日,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带领省退出贫困县第三综合指导组,不打招呼直接来到扶沟县吕潭镇吉塘行政村和练寺镇秦沟行政村进行入户调研,和群众面对面,详细了解该县扶贫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及贫困县退出工作的推进情况。

25日上午,汪继章等就扶沟到退出贫困县工作召开座谈会,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启辉,扶沟县领导卢伟、段然、赵红亮及县教体局、民政局、金融办、扶贫办等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县有关人员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政策的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省综合指导组悉心请教。汪继章等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汪继章对扶沟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搞清楚贫困县退出评价核查工作标准,牢牢把握住贫困县退出评估的“两率一度”核心,把全面普查和重点核查结合起来,做实做细证据链。要压实责任、增强信心和决心,对照贫困县退出标准找差距、查问题,完善自查方案,谋划到位,弥补短板,并期望扶沟县能圆满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县委书记卢伟表示,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行动起来,大干、苦干、实干、能干、会干、善干,破釜沉舟,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