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红红春联暖民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7 12:47: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学勇 胡宇帆

昨日上午,郸城县丁村乡崔堂行政村文化广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一片热闹景象。春节临近,郸城县纪委监委邀请知名书法家为崔堂村村民书写春联,给全村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祝福。

  “猪拱门如意、鸡鸣岁吉祥”“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户户欢”“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定信念跟党走”……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副副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给村民们送去辞别狗年、喜迎猪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村民们有的帮忙铺纸,有的帮忙将写好的春联放到一旁晾干,不一会儿,整个文化广场铺满了写好的春联。火红的纸张,淡淡的墨香,柳骨颜筋、苍劲有力的毛笔字,赢得村民一片称赞。

  “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定信念跟党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赵和平指着自己刚刚写好的春联开心地说,“这副春联,写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表达了群众对党的感激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目前,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激战正酣,一副小小的春联,既送出了温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营造了过新年的喜庆、温馨、和谐浓厚氛围”郸城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说。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