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走村入户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4 18:01: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月4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宜路镇敬老院、宜路镇三里行政村和石槽镇马庄行政村督导调研五保户集中供养、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谢超参加调研。

在宜路镇敬老院,罗文阁一行实地查看了敬老院宿舍、厨房、餐厅和娱乐场所的各项生活设施情况,在老人房间与老人们亲切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注意保暖、多保重身体,并就进一步保障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做好五保户集中供养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宜路镇三里行政村和石槽镇马庄行政村,罗文阁一行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经济收入、医疗养老等情况,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人员关于五保户集中供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一一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罗文阁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提振信心、一鼓作气、加压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要狠抓问题整改,精准高效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不足,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罗文阁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统筹,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标准,以清除卫生死角为突破,重点抓好房前屋后和通村道路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治理工作。要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考核方案,完善体系建设,明确管理办法。要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等人员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全力以赴打造和谐美丽宜居的优美环境,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