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籍“羊肉哥”九年如一日给弱势群体送羊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2 14:42:2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连祥工 

小小烧烤店门前,成了倡导“爱与奉献主会场”。 2019年1月1日上午10点,新年第一天,郑州市国基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太康烤全羊店门口,60多名环卫工、残疾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聚集在这里,排队免费领取“羊肉哥”孙合理和妻子刘晓爱派送的一份新年礼物——爱心羊肉,而这爱举从2010年元旦开始到如今,已经坚持了9年。

“羊肉哥”名叫孙合理,是周口市太康县高朗乡孙庄村人,自幼因母亲身体残疾,吃乡亲们的“百家饭”长大成人。10年前来到郑州,以卖烤羊肉串谋生,因心存感恩,多年来主动关爱环卫工、残疾人,免费为他们送羊肉。他热心公益奉献的事迹经多家媒体陆续报道,人送美誉“羊肉哥”。 当天上午10点许,“羊肉哥”夫妇俩将一袋一斤重的优质羊肉送出,女儿小梦露也忙前忙后,领取到新年礼物的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激,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羊肉哥”孙合理夫妇表示,只要他们的烧烤店存在,每年元旦派发爱心羊肉的活动就将继续进行下去。

在“羊肉哥”的爱心影响下,部分爱心企业纷纷加入到关爱环卫工、残疾人活动中。活动现场,尉氏县某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总经理给大家捐助了救心菜露酒。郑州某食品有限公司给大家捐助了水饺和汤圆。活动现场,“饺子哥”王孝力、“投币哥”郑景军、“粽子哥”刘明广、“霹雳哥”武德正,郑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郑州爱心导盲犬关爱中心关骊,郑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升华、周口人郑能量公益联盟秘书长杨正华、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总队、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总队等公益人士和团队纷纷为爱心活动助力。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