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当选河南十佳特色产业名片集聚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2 11:01:0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袁昊) 日前,在河南集聚区建设10周年暨第七届产业集聚区“金星奖”推选表彰活动中,开发区被授予河南十佳特色产业名片集聚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开发区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先进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聚产业、强链条、树品牌、促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亮点很多,成效显著。

该区围绕集群发展招大引强、围绕延链补链招专引精、围绕产业升级招新引先,产业集聚效应持续提升。2018年,该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合同资金达163亿元。其中,引进了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工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了大豆膨化、大豆压榨和日产1500吨小麦制粉加工车间;投资2.8亿元的益常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产品项目吸引了不少商家前来寻求合作。

该区围绕临港经济发展,着力引进主导产业链条上下游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关联度,实现引进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该区大力支持鲁花、大河林业、娃哈哈饮料、五得利、天子铝业等企业转型升级。

该区创新投融资方式,强化金融保障,与国开行、农发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拓宽了融资渠道,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该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为方向,推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②7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