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建好民生项目打造宜居新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2 10:57:2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2018年以来,开发区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城市形象持续改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一个宜居宜业、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形成。

2018年以来,开发区牢牢抓住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发展机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相继打通了中原路、黄河路、朝阳路、富民北路等6条断头路。同时,该区加快推进宁洛高速开发区出口、八一大道南通商水、开元大道东联西延、武盛大道南延等重点路网项目建设。多条道路的提升改造,不但有效改善了开发区的路网条件,还有效拉近了开发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

开发区稳妥推进棚改征迁和安置房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建设品位。2018年,市政府给开发区下达了1657户的征迁任务,该区实际完成6613户,征迁面积为210.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400%。开发区成立了4个征迁指挥部,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紧密配合,工作扎实细致,措施得力,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征迁高潮,实现了快速征迁、和谐征迁。目前,开发区已建安置房1.064万套,基本能够满足征迁群众的需要。其中,许寨安置区共建设安置房3028套、38.76万平方米,安置了许寨、毛楼、康庄、杨脑4个居委会的群众。东城安置区的安置房建设任务为3080套,目前已交付1040套。颍上新城安置区的安置房建设任务为3768套,目前已交付1140套。康庄安置区的1000套安置房目前已交付使用。

开发区持续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如期完成了开发区民生实事,完善了便民设施,提升改造了开发区人民广场及火车站广场,建成了铁路主题公园,为市民休闲、健身娱乐提供了良好环境;加快推进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投资1.7亿元建成了开发区实验学校,投资3500万元建成了莲花幼儿园,改造提升了毛楼、艾营、路庄的3所学校。开发区以“五城联创”为契机,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新建了9个街头游园,对太昊路、中原路、开元大道等主次干道进行了绿化亮化,辖区全年新增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同时,该区高标准建设、改造公厕16个,其中一类公厕9个。此外,该区高标准改造了开发区人民广场,建设篮球场地2个、门球场地2个、空竹活动场地4个,新安装健身器材100多套,并对明镜湖进行了改造。

基础设施的完善,为开发区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2018年,开发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合同资金为16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该区正在洽谈的项目有8个,其中3个近期可签约。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