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2 09:19:4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华)太康县妇联自觉以“服务企业、服务妇女、服务发展”为己任,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各乡镇的配合下,分批组织全县23个乡镇的妇女代表轮流观摩县产业集聚区,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从2018年12月6日起,太康县妇联每次组织百余名妇女代表走进银鑫棉业、欧企德服饰、润泰纺织等企业进行观摩,整个活动历时2个多月。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县妇联主席范慧萍、县妇联副主席李华及企业负责人全程陪同观摩并在现场解疑释惑。

观摩过程中,范慧萍给大家详细介绍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的基本情况和企业发展状况,带领妇女代表近距离参观,体验产业集聚区蒸蒸日上的发展形势。看到了企业员工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后,妇女代表倍感振奋。妇女代表还与企业员工近距离交流、共进午餐,到企业妇女之家和员工互动,场面热烈而温馨。“在这工作环境恁好,挣钱还不耽误顾家,这次参观让我体会很深,县妇联组织的活动真好!”

大家通过观摩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找到了就业方向。妇女代表纷纷感慨,不出太康就能“挣得了钱、顾得了家、管得了娃”, 有的提出尽快参加企业免费培训班学习,有的说春节期间将动员返乡亲属到县产业集聚区找工作。

对此,县产业集聚区负责人评价说,县妇联牵头组织的观摩活动不但有效缓解了当前民营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而且给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就业搭建了平台,使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让儿童不留守、老人不空巢、家庭更幸福。“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这无疑是促进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值得大力弘扬。”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也对该举措赞赏有加。

“太康县妇联聚焦基层,精准发力,做足‘联’字文章,下足‘绣花’功夫,找准工作切入点,全力为有就业意向的妇女搭建平台,激发她们的贫困内生动力,助力精准扶贫。”范慧萍表示,“为进一步发挥妇联优势,彰显‘四自’精神,助力民营企业,太康县妇联还以实施‘巧媳妇’工程为抓手,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大力促进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居家灵活就业,解决农村‘三留守’问题,引导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人口就业,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据悉,太康县妇联在“巧媳妇”工程实施中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培训、金融扶持等举措,着力打造“一乡一精品”巧媳妇产业,培育“一基地一模式”巧媳妇带贫模式,带领贫困妇女和家庭走上致富路。在太康县妇联和巾帼扶贫联盟的指导下,目前太康“巧媳妇”工程已帮助全县上万名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年增收达亿元以上。同时,太康县妇联还在全县23个乡镇组织开展了“小板凳巾帼故事会”,让创业有成的妇女讲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极大地增强了妇女姐妹们脱贫致富的精神动力。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