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皇甫立新走访慰问镇村和县直单位驻村帮扶干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31 14:14: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 通讯员 柳柯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心系困难群众和深入基层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连日来,皇甫立新冒着寒风凛冽,先后到付井镇王营、王周庄行政村,冯营乡天齐庙行政村,刘庄店镇花庄、吴堂、于庄行政村,李老庄乡严楼、木林桥行政村,听取乡镇和县直单位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镇村干部和县直单位驻村帮扶队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所超,副县长刘德君分别陪同。

“被褥暖不暖?吃的好不好?生活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入屋查看了他们生活起居,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住宿、饮食等生活保障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大家在走访过程中要注意保暖、注重安全,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李老庄乡严楼行政村村室,皇甫立新一行通过对照档卡资料、电话咨询等方式,对各村驻村帮扶工作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皇甫立新说,近期,我县连续出现了两次降雪天气,气温骤降,给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希望大家要戒骄戒躁,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充分利用好年前有限的时间,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稳步推进;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温饱问题挂在心头,在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困难群众吃饱穿暖,生活有保障,致富有信心;要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脱贫致富能手”“好媳妇、好婆婆”“卫生光荣户”“孝老敬亲模范”等宣传评比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积极性,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内生动力;各督导组要切实负起督查职责,强化日常督查工作,细化督查方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和驻村帮扶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和年终总结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