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寨镇干群载歌载舞秀幸福迎新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30 14:50: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黄寨的天更蓝,黄寨的水更绿,黄寨的镇容村貌更整齐!黄寨的人民心向党,齐心聚力自奋蹄……”12月29日上午,在商水县黄寨镇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暨第二届乡村文化汇演大赛上,来自全镇各行政村及镇直单位选拔出的29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数千余名群众送上一场视觉盛宴,真情抒发了黄寨6万干群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难克艰、勤劳致富的豪迈情怀和昂扬斗志。

一年来,黄寨镇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弘扬社会正气,打造家风正、民风优、镇风美的重要载体,把挖掘传统文化、倡树良好家风村风民风作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社会风气得到不断改善,全镇各项工作业绩始终保持在全县靠前位次,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9时许,随着冬阳普照,暖意升起,文化汇演在开场舞《大美黄寨》的欢乐乐曲中拉开帷幕。“天南地北唱中华,唱着那盛世锦绣繁华;家家过上好日子,幸福吉祥你我他……”陆老村代表队表演的舞蹈《天南地北唱中华》,高亢激昂,催人奋进,彰显了强烈而浓郁的文化自信,饱含着黄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供销社职工表演的萨克斯独奏《红梅赞》舒缓流畅,感情真挚,表达了人们对革命英雄的崇敬。由张寨和后王村村民表演的快板《感谢习主席感谢共产党》、《时时不忘党的恩》,表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热爱。70多岁老人赵国林表演的大鼓书《九月花落树叶稀》,字正腔圆、盛情充沛,唱出了黄寨儿女的欢乐喜悦,敲出了黄寨人民的幸福吉祥。赵寨村代表队表演的《旱船秧歌》,载歌载舞,幽默滑稽,让观众忍俊不禁、掌声不断。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29支参赛队伍争相登台亮相,表演了歌舞、乐器、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并在节目中融入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辛劳一年的村民们满怀收获的喜悦,把优美的舞姿奉献给观众,把最美的歌声传递给乡亲。虽然户外天气寒冷,但演出现场的阵阵掌声,高潮迭起。来自王老村的李老汉表示:“好久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文化节目了,今天一大早特意从家里赶来镇上,感觉真是过瘾!”

来自县文广旅局的专业老师表示,整场演出自编自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乡土风情浓厚,既丰富了基层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

本次活动由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曾楼村等10个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镇长高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全力等观看演出,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