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好少年发倡议:用爱接爷爷奶奶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30 12:34: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燕文

“数九寒冬,天寒地冻,让我们和父母一起把住在村头的爷爷奶奶接回家吧,让操劳 一辈子的他们也享受空调的温暖、家庭的幸福吧……”

12月29日下午,在商水县姚集镇举行的“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 启动仪式上,姚集镇卢庙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吉庆用幼稚童音朗诵的《用爱接爷爷奶奶 回家》,感动了在场的来自各乡镇的数百名乡村干部。“孩子讲的好,我们一定配合 乡政府把独居老人户清零工作做好做实,让老人们年年过暖冬。”汤庄乡中心校长戚 二中会后告诉记者。

商水县脱贫摘帽已到了攻城拔寨的紧要关头,能不能顺利实现,关键是对错退和漏评 的控制,治理独居老人户是控制错退和漏评的关键环节。为此,县教体局创新开展了 “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这是县教体局在相继推出“爱心超市 ”帮扶模式和“教育村长”帮扶模式后又一次创新,是在全县脱贫摘帽最紧要的关头 ,结合教育实际和学习外地先进做法又一举措,将有力助推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副县长何海中指出,开展“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是解决老年人独居 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点工作 。各乡镇(场、办)和教育部门要将“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作 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 案,明确责任人员,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县脱贫攻坚办要加强对 各乡镇开展此项活动的督查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通报工作中存在 的问题。县教体局要加强对各学校的督查力度,形成局长总体抓,包片局长具体抓, 中心校长直接抓的工作局面。各乡镇村干部及第一书记要全力配合好中心校工作,全 程参与,全程指导,和中心校结成一体,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精诚协作、密 切配合,坚决杜绝各行其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做成熟一个接回一个的原则, 积极稳妥推进,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由副县长单正义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王迎喜宣读《商水县教育体 育局“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实施方案》;县教体局负责人郑春 来作《凝聚教育合力 扎实做好“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的表 态发言。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