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锡勇:“为民服务”没有“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2-31 14:11: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张振

12月30日——31日,太康县长李锡勇在元旦假日期间,相继来到张集镇、符草楼镇、老冢镇、板桥镇等乡镇检查人居环境、危房清零、接父母回家和居村联养等工作。李锡勇指出,“为民服务”没有“节假日”。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帮扶责任人一定要真正扑下身、沉下心、住下来,主动增强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认真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12月30日,李锡勇在政府办主任姚飞陪同下,来到张集镇蔡集行政村检查指导人居环境治理和户容户貌提升工作。检查中,李锡勇对蔡集村利用村内闲地广泛种植桃树、提高村民经济收入的做法给予肯定,对蔡集村街道环境也十分满意。李锡勇在查看街道卫生时随机走访了两户贫困户。他来到蔡现章家时,老人家一听说是县长来家里了,笑容满面地拉着李锡勇的手说:“都是共产党的政策好,托共产党的福,我家脱贫了,国家给我们补的钱都花不完,我们全家都非常满足!”李锡勇叮嘱老人家多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家身体安康。

在张集镇党委书记杨华、镇长赵坤的陪同下,李锡勇来到蔡集行政村蔡耀田家时,他家里正在包饺子给孩子改善生活,李锡勇看到他家的院子、屋子,家里里里外外收拾得都非常干净,对此很是满意。户主在太康二高上学的女儿恰放假在家,李锡勇询问学生在学校是否享受教育政策,孩子开心地回答在学校享受贫困学生补助,学校和老师也都很照顾她们,全家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还有关心,也感谢帮扶单位的帮助。李锡勇鼓励学生珍惜当下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12月30日下午,李锡勇来到符草楼槐寺村检查人居环境、危房清零、接父母回家和居村联养等工作,并对脱贫攻坚提升提出指导意见。12月31日,李锡勇在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陪同下来到老冢镇拐张村、板桥镇崔庄检查指导人居环境改善、户容户貌提升,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锡勇指出,为民服务”没有“节假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全县上下按照这一目标,到群众中去,真正扑下身、沉下心、住下来,增强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认真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确保实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李锡勇强调,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要按照“住人无危房、危房不住人”要求,做到危房应拆尽拆;对符合低保政策人员,做到应保尽保;对特困人员要按照“五养模式”实现供养;全体干部要了解政策,找差距、补短板,找准工作路径和发展方向,依靠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促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