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城市管理工作创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2 11:00: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房艳青 孙瑞) 2018年以来,开发区以“五城联创”为契机,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市容市貌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在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爱卫办联合举行的12次四区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综合评比中,开发区9次获得第一名。

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该区新增机械化作业车8辆、垃圾收集车5辆,购买分类式垃圾箱800个、环卫三轮车200辆,新招环卫工人100多名,为提升辖区保洁质量提供了足够的设备和人力。该区高标准建设、改造公厕16个,每个公厕配备3名管理人员,24小时对外开放,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持续强化道路保洁。该区采取“人工+机扫+冲洗”的联合作业模式,每天出动22辆机械化作业车辆对辖区的15条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作业。此外,该区还安排小型扫路车、路面养护车、环卫工对人行道进行无缝隙清扫,有效保障了开发区环境卫生质量高标准提升。

持续实施环境绿化。该区共投入2000余万元,新增绿化种植面积6.5万平方米,移植苗木约5000棵,清理绿化带垃圾、树叶2000余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

持续加大路网改造力度。该区清理下水管道约8500米,更换雨污水盖板2300块,维修污水检查井650个;维修人行道板1200平方米、侧石1300多米,修补路面1.3万多平方米;维修和更换路灯线路1.2万余米,安装路灯、景观灯、草坪灯、照树灯等灯具共481盏,保证辖区亮化率达100%。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