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洼赵村表彰一批好媳妇好婆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4 15:26: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1月4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直幼儿园、市女企业家协会、万果园、阿尔本制衣、市母婴协会、河南万顺生物科技、原创国际、西华小城大爱组织等爱心单位在帮扶村---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华,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松涛等领导和爱心单位参加表彰会。

活动现场,50名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最美劳动者、美丽庭院示范户披红戴花,依次上场领奖。

市妇联驻洼赵村第一书记孙媛媛告诉记者,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家庭有的是勤俭持家、团结和睦的典型;有的是互相敬重、和谐邻里的典型;有的是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典型。每一位都有着感人的故事,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家庭美德的自觉追求,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下了一个个的感人故事,为群众树立了榜样。

据悉,自市妇联驻村以来,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思想引领的切入点,连续三年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同时,积极发挥爱心超市作用,将农村环境整治与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相结合,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500个,提升了帮扶村的村容村貌,也改变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