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住建局劳模(创新人才)工作室挂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4 09:16:4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建成 洁石) 2018年12月27日,项城市住建局劳模(创新人才)工作室正式挂牌。

据了解,项城市住建局劳模(创新人才)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2月,拥有周口市劳动模范1名、高级工程师1名、工程师8名、技师3名、高级工4名。该工作室以周口市劳动模范刘少青、高级工程师孔巍、一级建造师孟凡山为核心,以各级分站为依托,秉承“传承、借鉴、创新”的工作理念,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抓住“创新”这一主题,汇集团队智慧,普及先进的创新理念,带动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技能素质,解决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该工作室的科研创新项目《基于BIM技术的预制压型钢板——钢筋混凝土组合空腹夹层楼盖施工技术》获得河南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脱硫石膏预制模壳钢筋混凝土密肋空心楼盖施工技术》获得河南省建设科技进步二等奖;《单臂单轨联动一次就位单位式玻璃幕墙安装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该局重视队伍建设,注重搭台子、选苗子、压担子、出实招,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引导员工参加劳动技能竞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局向全社会展示劳模(创新人才)工作室的经验和成果,凸显工作室汇集人才、传授技能、实践攻关、创新管理的平台作用,全面提升工作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劳模(创新人才)工作室与科研机构、技术院校开展技术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形成聚集效应,促进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②9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