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向干部作风“亮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4 09:14: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1月2日,项城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精神,通报查处情况,宣布处理决定,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项城市领导张文成、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孔飚出席会议。

刘昌宇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革除政治“两面人”。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一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与党同心、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做到信仰坚定、信念过硬,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搞变通、做选择,乐意的执行、不乐意的不执行;决不容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市委作出的决定坚决执行、市委部署的工作坚决落实、市委禁止的事情坚决不做,确保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项城落地生根。

二要讲担当、敢负责,坚决革除为政“木偶官”。当前,干部队伍中有一些人遇事“打太极”,习惯当“中转站”、做“传声筒”,不讲效率“拖”、互踢皮球“推”、遇到问题“绕”、碰到矛盾“躲”;群众反映,门好进了、脸好看了、话好听了,就是事情难办;有的工作不上心,满足于“混日子”“守摊子”;有的干事不尽责,能力“余额少”,素质“缺口大”,不想干、不会干、干不好。“木偶官”的这些懒政、庸政、惰政、为官不为行为,让群众深恶痛绝,所以必须旗帜鲜明地向他们“亮剑”。当前,越是各种矛盾困难叠加、风险隐患集聚,越是需要大家打起精神、敢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进取心和精气神,不做为官不为的“木偶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造福一方。

三要讲创新、求实效,坚决革除思想“守旧者”。干部作风大整顿开展以来,项城市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初步实现了工作效能、服务质量、干部形象、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但仍有一些干部安于现状、因循守旧,创新不够、拼劲不足。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破解新难题。要坚决克服行为上的惰性,少些“守摊子”、混日子的想法。要打开思想之门,跳出项城看项城、跳出项城看世界,善于从国际国内形势中找趋势走势、善于从先进发达地区找经验遵循、善于从问题导向出发找改进措施。在困难面前,要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干”。要大兴解放思想之风,鼓励重用敢想敢闯、敢做善成的干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

四要讲规矩、重形象,坚决革除行为“不守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形象,何谈发展?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从中央巡视河南、省委巡视周口反馈问题来看,从市委巡察、平时督查和群众举报来看,不讲规矩、不重形象的问题仍然存在。大家要随时在心中亮起红绿灯,确保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习惯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项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主持会议。

项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艇宣读了《关于南顿镇环保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关于官会镇陈年垃圾清理整治不力问题的通报》《关于东方办事处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关于市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

南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明瑞,官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明辉,东方办事处主任张丽荣,项城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冯晓燕分别作了检讨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纪录片。

在项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各镇(办)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项城市作风纪律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纪委中层以上干部、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