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新乡贤捐资安装视频监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4 09:17:3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王新扩) 日前,贾岭镇庞庄村新乡贤黄战力,为支持家乡平安建设一次性捐款12万元,为村里安装了50多个视频监控,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庞庄村也因此成为贾岭镇视频监控覆盖率最高的村。

庞庄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项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十二烈士墓、夏王寺等。庞庄村也是戏曲《秦雪梅吊孝》《桃花庵》的故事发源地。该村位于贾岭镇西北,距镇、县较远。早些年,村民家中的牲畜、粮食经常被偷,村里社会治安很不稳定。

近年来,随着全镇平安建设工作的强力推进,庞庄村已成为零发案村,群众的安全感大大提升。特别是项城市委农办万亩良田项目落户庞庄村后,相关部门为庞庄村新打机井48眼,修桥22座,修路3000余米,植树2000多棵,大大提升了该村的整体形象。庞庄村一跃成为贾岭镇一类行政村。

村容村貌改善了,平安建设也不能落后。维护社会治安仍然是村里的重点工作。为了巩固治安成果,有力震慑不法分子,2018年10月,庞庄村乡贤联谊会成立,新当选的乡贤会会长黄战力承诺,个人出资为庞庄村安装视频监控。

黄战力的话掷地有声。常年在青海西宁从事防水行业的黄战力,做事雷厉风行。参加完乡贤会回到西宁后,他立即组织专业施工队,带着价值12万元的视频监控,回到家乡进行规划安装。

如今,黄战力的承诺已经兑现。50多个“天眼”紧盯着庞庄村的大街小巷和角角落落,让犯罪分子望而却步,让不文明行为销声匿迹。黄战力以实际行动垂范乡里,受到群众好评。庞庄村广大新乡贤以黄战力为榜样,积极为村里出谋划策,出资出力,踊跃参与村庄治理。②9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