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开展“一会六评” 助推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4 17:10: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一麟 吴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月3日上午,太康县清集镇张子影村召开了“一会六评”表彰大会。太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伟、商务局局长李晓虹、清集镇党委书记吴文静参加了会议。

太康县商务局局长李晓虹会上讲了开展“一会六评”表彰会的意义和驻村帮扶的目的,对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清集镇党委书记吴文静宣读了表彰决定。县政府副县长乔伟做了讲话。

乔伟指出,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关心扶贫开发工作,,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等扶贫方略。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太康县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清集镇和县商务局联合举办“一会六评”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卫生模范户、教育先进户、脱贫光荣户、致富模范户、文明守法户、孝老爱亲户六类先进典型进行公开表彰,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仁、义、礼、智、信的影响,弘扬时代新风尚,深化“扶贫先扶志”的理念,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树立劳动光荣、诚信光荣、致富光荣的导向。

太康县商务局为38户受表彰的先进家庭颁发了奖牌和价值300元的电热扇。

据悉,开展“一会六评”活动,目的倡导良好的村风、民风、家风,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更是展现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