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4 17:06: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月3日下午,川汇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宗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全区组织工作,为实现川汇跨越发展、富民强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四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金诚出席会议。



李宗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始终突出人才第一资源,始终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探索实施的“两新”组织“六家”工作法、城市党建“四办一员”工作法、“一约四会”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三个认领”活动,都是我区首创的宝贵经验,受到中组部、省委、市委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宗喜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明确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创新创业创造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党建保障。

李宗喜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高质量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党建根基,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创新组织设置,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要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育、选、管、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政策机制,优化人才环境,让各类人才在我区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抓好干部储备,蓄积源头活水。

李宗喜强调,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不断开创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主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党建。要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倒逼党建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凝聚工作合力,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部署,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公道正派,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以担当激励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组织和党建工作争先进、创一流、打品牌、上水平。

会上,许四军对做好全区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金诚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各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干事,区委各部委、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建示范点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社区办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