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老人过马路 执勤民警平凡举动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8-13 10:24:00 
分享到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搀扶老人过马路的暖心一幕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获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当日9时许,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二大队民警毕鹏在辖区建设大道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执勤时,看到一位老人沿着斑马线由东向西行走。由于腿脚不便,老人还没走到马路中间,路口已经亮起了红灯。此时,直行和左拐弯的车辆移动起来,老人紧张地站在马路中间,情况非常危险。

毕鹏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搀扶老人,路过的车辆看到这一幕也纷纷停车让行。在安全通过马路后,老人告诉毕鹏,他找不到公交车站,无法回家。随后,毕鹏手挽手将老人送到公交车站(如图)。待老人安全坐上公交车后,毕鹏才回到工作岗位上。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