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小学:缅怀伟人守初心 争做时代好少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26 14:52: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弘扬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文昌小学举行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暨迎新年诗词歌会。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活动在校长朱刚伟的一首《东方红》 中拉开了帷幕。朱刚伟向全体学生讲述了毛主席一生为人民,一世为民族的伟绩,并希望全体学生牢记12月26日这个难忘的日子,牢记毛泽东思想,不忘革命先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经典歌曲,革命诗篇,领袖故事……文昌小学校园里,回荡着师生们阵阵激昂的红色声音。诗词歌会通过诵毛主席诗词,唱红歌,回忆革命历史为主线,让人仿佛置身于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之中。师生们用真情实意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革命领袖的崇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激起了学生们心中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报国之志。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使命。”文昌小学校长朱刚伟说,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少年儿童努力学习 ,使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好品德得以代代传承。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