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公园开门迎客 游玩不忘自我防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0-03-11 08:13:27 
分享到

记者 关秋丽 摄

春意盎然

桃花盛开

玉兰绽放

游玩不忘自我防护

酒精消毒

登记入园

游园须知

□记者 黄佳 关秋丽 文/图

本报讯 3月10日,天气晴朗,暖意融融,关闭一个多月的周口公园开园迎客第二天,记者在周口公园看到,游客都戴着口罩,经登记、测温后依次入园,园内秩序井然。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周口公园看到,在南门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摆放着一个公告牌,写有入园须知,上面显示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园时间为8:30~17:30,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入口处,周口市园林管理处疫情防控宣传台前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游客需间隔1米距离排队,经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号、双手喷洒酒精后方可进园。虽然入园程序有点繁琐,但是游客都非常配合。

周口公园负责人孙亚伟对记者说:“3月9日是周口公园开园首日,游客量创历史新低,全天仅有百余人入园。今天天气放晴,这一会儿就有100多名游客进园了。”孙亚伟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保证游客安全,避免人员密集,公园入口处设立了隔离护栏。每天早7时和下午1时,他们会对园区内所有垃圾桶、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公厕进行彻底消毒。

“园区内配有5名保安进行巡视,对聚集扎堆的游客进行劝阻。”孙亚伟说,随着天气持续回暖,预计本周末人流量会猛增,他们已经提前做好了防范预案,在游客容易聚集的国防教育园以及儿童游乐区各安排一名保安,加强巡视和劝导。另外,周口公园还专门设立了应急区域,当游客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时,将会及时被安置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然后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记者在入口处还看到一个贴着“废弃口罩专用桶”字样的专用垃圾桶,桶内用黑色大塑料袋套着,孙亚伟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游客丢弃的口罩进行集中处理。

记者沿周口公园主干道向里走看到,路旁的花灯鲜艳夺目,如意湖边杨柳依依,园内迎春花开、玉兰飘香,满园春色如期而至。记者发现,游客们三三两两的,主要以家庭为单位一起游玩,没有出现扎堆现象。

家住周口公园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当日也带着爱人和孩子来这里玩耍。王先生表示,在家宅了一个多月,再来周口公园玩,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孩子在家也憋坏了,玩了一个小时还不愿意走。家住淮阳区曹河乡的毛毛和妈妈一起来周口公园时,索性把作业也带过来,在温暖的阳光下,毛毛认真地趴在公园的椅子上写作业,享受着难得的户外时光。

“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在微信群里听说这里开园了,今天特意来看看。”65岁的杨先生说,他是周口公园的常客,之前每天都来这里跑步或者练太极拳,已经坚持了十几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公园开放时间较以前有所变动,目前只开放公园南大门。另外还需特别注意,游客入园时必须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当前,园内禁止举办各类文体活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