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鸡娃”最终难有赢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11-21 11:42:21 
分享到

薛红伟

家有一个上着十几个课外班的一年级孩子,是种什么体验?据报道,在某知识共享平台上热传的一则消息透露出一种可能性:家里人没有一起吃饭的时间,丈夫不被允许在家看电视,只能抱着电视在大街上崩溃痛哭。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被‘鸡娃’(网络名词,形容给孩子打鸡血)折磨过的中年人,不足以谈人生。”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卷土重来,不少人在虚拟社区吐槽或抱怨、指责,但一旦回到现实社会,却还是选择继续自己的“鸡娃”大计。有教育专家表示,从育儿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对照以往的参照系,或许是没错的,但当这么多的孩子经此“参数化设计”都达到同一个或者相似的结果,还会有赢家吗?相信每一个家长在新生命降临之初,都曾发自内心地祈愿自己的孩子快乐长大、拥有丰富的人生。当然,面对现实的压力,想要摆脱“鸡娃”的困境,不仅需要更大勇气,也需要更大智慧。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