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明小长假 游园正当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05 15:55: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靖

市民在街头游园里聊天

市民在街头游园里享受春光

姐弟俩假期里在街头游园里嬉戏

市民沉醉在油菜花海中

春日的三川大地处处皆是美景。4月4日,我市由“烟雨朦胧”切换成“阳光明媚”模式。在晴朗天气的带动下,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共享生活。

假日里,中心城区街头游园里花开正好,春意浓浓,市民趁着好时光,来此散步、运动、聊天,畅享美好春光。

建安路旁的街头游园里人流如织,游人与景色融为一幅美丽画卷。“今天天气比较好,带孩子出来玩。现在出门就有地方玩,街头小游园建得真不错。”市民曾先生说。

“之前小长假一般都是宅在家里看电视,去景区玩吧人太多,带着孩子也不方便,现在家门前就是景,带着孩子出来转转,心情非常好。”正在大庆路旁的小游园里散步的张女士说。

提起街头游园给城市带来的变化,市民焦先生说:“曾经这些地方都是城建的‘边角料’,经过精雕细琢后,如今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以前假期里想玩找不到地方,现在家门口就有好玩的地方了。”

除了中心城区的街头游园成了市民享受春光的好地方,近日在网上“爆红”的商水县邓城镇油菜花海也成了周口市民亲近自然的好地方。18公里长的沙河岸线,近5000亩的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碧波荡漾的河水,在油菜花的渲染下,构成了一幅清新典雅的田园风景。“都说看景不如听景,这里的田园风光确实百闻不如一见。置身油菜花海,听一听鸟叫,闻一闻花香,人们可以在这里尽享美好春光。”市民王先生在油菜花海中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