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阳:确立工业强县“新坐标”

2009-09-27 17:02:13 | 来源: 周口日报
 

    投资6500万元的东湖观光生态园建设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达57亩的河南平康电气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正在施工……近日,淮阳县工业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该县全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招商引资为手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抢抓国内产业转移的战略机遇,确立了工业强县“新坐标”。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引进300万元以上各类项目60个,总投资2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1亿元,初步形成了以华英、大用为基础的食品加工业,以联塑、银丰为基础的塑料制品加工业,以恒安实业、海洋制衣为基础的纺织服装加工业的主导产业规模。

    该县围绕食品加工、塑料制品、纺织服装三大支柱产业,瞄准与其相配套、相互补、相促进的上下游企业,拉长支柱企业的产业链,引进适合本地资源的大企业、大集团,引导工业集群式发展。通过参与各类招商引资活动,该县积极包装项目和发布项目,力争年内引进1家央企或全国500强企业,并全力争取落地产业亿元以上项目2个、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个、3000万元至5000万元工业项目5个、500万元至3000万元工业项目30个。

    该县坚持“领导带动、部门推动、干群主动”的原则,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招商、个个抢抓招商”的招商氛围。县四个班子领导亲自带领小分队上门招商,确保每人引进1个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入驻产业聚集区。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业局、商务局、财政局、发改委、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要分别引进1个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入驻产业聚集区。同时,各专业招商队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对已签约的项目盯死盯牢,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主动出击,力争年底完成60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并且至少要有1个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入驻产业聚集区。

    该县重信守诺,着力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该县明确规定,必须实施的企业检查须经县监察局批准备案后方可进行,并尽量减少检查次数或合并执行;所有检查活动一律不准收费、不准罚款、不准停工,只能搞好服务;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竭尽全力为客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李同森 孔飞越) 

责任编辑: 范梦博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