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开始了!

现场考试有新规

2010-06-25 01:28:17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郭坤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0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于6月22日开始,凡具有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及其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或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及其以上学历的旅游专业2010年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今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我省共设25个报名点,我市的报名点是市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周口市莲花大道综合办公大楼九楼)。报名工作分三个阶段:6月22日至6月30日为网上报名时间,报考人员可登陆河南旅游资讯网(www.hnta.cn),按项目和要求如实填写《河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7月1日至7月10日为考生资格审核时间,我市报考人员需要到市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办理资格审核手续,同时交验身份证和学历证书等证件、现场拍摄照片、本人签名确认报名信息、缴纳考试费用等;7月11日至7月20日,省旅游局导考办开始受理全省各报名点的集体报名。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报考人员均需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原件后还需交复印件1份。报考人员可以自己报名,也可以由所在的学校、旅行社统一组织报名。已获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报名加试其它外语语种的考生,需交验资格证书、导游证(IC卡)原件、复印件,填写《河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外语加试报名表》(附件2),并参加所加试语种的考试(笔试和现场导游考试)。

    据了解,今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分为中文类(普通话、粤语)和外语类(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韩语、西班牙语、越南语等语种),由笔试和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时间为10月23日,现场考试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8日。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现场导游考试有了新规定。考生参加笔试后,按比例参加现场导游考试。中文类考生和外语类英语、日语考生,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报名应考人数的60%划定进入现场导游考试的合格分数线。凡在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到原报名点报名、交费后,方可参加现场导游考试。其它外语语种的考生全部参加现场导游考试。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0月16日9时至10月22日16时。现场导游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月25日9时至11月30日16时。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