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跟着电影和戏剧“发现”身边的美景

2012-08-29 15:08:58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当导演们越来越会选择外景地时,作为观众的我们也越来越想跟着电影和戏剧去“发现”身边的美景。这个国庆节,就让身处钢筋水泥森林中的我们一起走出去,跟着影视去旅游吧。

  《武侠》

  外景推荐:银杏村

  这是一处连很多云南人都不知道的神秘美景,直到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武侠》热映,才让人们发现了这个小山村。影片中甄子丹所饰演的角色刘金喜遁世的小村庄,正是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固东镇的银杏村。这里以“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自然风光闻名。由于影片拍摄于去年夏季,还不是山村最美的时候。村里有3000多棵古银杏树,每年深秋时节,这里便成了金色的海洋,所以这个小村庄又被称为银杏村。据说,银杏树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多棵,400年以上的70多棵。

  外景推荐:黑鱼河景区

  电影《武侠》最精彩之处恐怕当数影片开头那段“AB版罗生门”两种杀人现场的情景呈现。凶残且武功高强的强盗最后竟死在“没半点武功”的村民刘金喜手中。观众一定不会忘记强盗倒下去的清澈的小河。影片中,汤唯在河水中淘米的情景,也拍摄于此。其实这条凄美的小河,就位于腾冲县火山公园的黑鱼河景区内,它与火山胜景柱状节理毗邻。而黑鱼河的河水之所以如此清澈,与其在熔岩流的作用下,堵塞地下水脉,使水涌出地表的形成不无关联。黑鱼河因出水口每年夏秋时节都会流出成千上万的黑色小鱼,故得名。

  《让子弹飞》

  外景推荐:开平碉楼群

  《让子弹飞》在广东拍摄,看中的正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开平碉楼群落。这些一百年前的碉楼,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十分符合影片的梦幻色彩以及时代背景。开平是中国著名的华侨之乡、建筑之乡和艺术之乡,更因碉楼而闻名天下。开平碉楼群是由那些游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回乡修建起来的。最多时有3000多座,现存仍有1833座。今日的碉楼村落,不仅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还成了热门的拍摄电影的外景地。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国务院安委会:延安特大交通事故要一查到底
[体育]
美网彭帅低迷首轮完败出局 创三年大满贯...
娱乐]
10位受害女子集体告性侵 李宗瑞最高判30年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