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务院安委会:延安特大交通事故要一查到底

国务院安委会:延安特大交通事故要一查到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8-29 08:14:57 
分享到

国务院安委会28日召开全国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将对“8·26”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肃调查处理,严厉责任追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安委会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28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3%和16.7%,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今年以来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8起,同比增加4起,其中8月下旬以来连续发生3起。

  安委会会议强调,26日发生的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教训非常沉痛、损失非常惨重、影响非常恶劣,暴露出《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没有落实到位,交通运输企业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运输、车辆安全标准不达标、防止疲劳驾驶等制度不落实、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一些地方仍然突出。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要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7座以上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实行“六必查”,特别是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要实施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货车管理措施。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要求,切实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长途客运驾驶员疲劳驾驶,要合理安排班次,严格落实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10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必须建立中途休息点制度,深入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要重点检查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安全准入审核把关等情况。

  人保财险先行赔付760万元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28日决定,先行向延安“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客车投保单位赔付“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760万元,于29日到位。

  “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蒙AK1475卧铺大客车,在中国人保财险呼和浩特市回民支公司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其中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每座限额20万元。

  该公司表示,将本着服务客户、配合政府、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理赔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快捷、高效地完成理赔工作。

  记者28日从陕西省延安市政府获悉,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36名遇难者DNA鉴定初检工作全部完成,26名遇难者DNA鉴定结果得到初步确认。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