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徐光会见台湾交通大学教授曾仕强

2012-08-31 10:05:07 | 来源: 周口日报
 

  

市委书记徐光在鹿邑会见中国式管理倡导者台湾交通大学曾仕强教授。(记者 杜少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 8月30日,市委书记徐光在鹿邑县会见中国式管理倡导者、台湾交通大学曾仕强教授及其夫人、百家讲坛编导王咏琴等一行。

  8月31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走进鹿邑,台湾著名学者曾仕强教授应邀进行专题讲座。届时,曾仕强教授将在明道宫景区内为大家现场解读《道德经》。

  徐光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曾仕强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徐光说,周口作为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周口一年的粮食产量可供全国人民吃上半个月。可以说,周口就是河南的缩影。周口又是人力资源大市,同时也是一个工业迅速发展的城市,交通优势明显,大广高速、宁洛高速、商周高速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漯阜铁路连接京广、京九两大交通动脉,周口港为我国最大内陆港口,通江达海,交通便利,周口至郑州高速公路已开工兴建,建成后周口到新郑机场只需40分钟,比以往缩短一个小时路程。周口又是文化资源大市,文化底蕴深厚,全市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灿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尤其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已成为周口发展的一张名片、一大优势和潜在经济发展增长极。近年来,周口持续推进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围绕“伏羲文化、老子文化、姓氏文化、农根文化”四种文化资源,着力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核心区,打造羲皇故都、朝祖圣地,老子故里、道家圣地,万姓同根、根脉圣地“一区三圣地”,努力使周口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迈进。同时,鹿邑县委、县政府更以文化兴县,加大宣传、推介“老子故里”力度,做大老子文化开发这篇文章,规划了老子文化产业园,积极筹划老子学院等,以此为平台打造老子文化研究胜地,努力提升周口文化旅游的内涵品位和吸引力。

  曾仕强教授对周口文化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鹿邑是老子故里在台湾早已被人们认可,在台湾的许多书里都是这么写的,这说明周口、鹿邑的知名度很高。通过近一段时间对周口实地了解,深感周口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开发潜力巨大,现有文化产业生机勃勃。这次在鹿邑的讲座,将结合老子所著81章《道德经》配合养生学,加上在鹿邑景区录制实景短片,制成系列专题讲座,通过《百家讲坛》这个栏目向世人介绍周口、鹿邑,传播老子文化。随后,曾仕强教授还对周口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曾仕强教授是中国式管理大师、全球华人中国式管理第一人、亚洲八大讲师之一、台湾兴国管理学院校长、英国牛津大学管理哲学荣誉博士、英国莱斯特大学管理哲学博士、美国杜鲁门大学行政管理硕士、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研究中、美、日管理比较,易经在管理上的应用,中、西管理思想比较,人际关系与沟通等。他著有《中国管理哲学》、《二十一世纪易经管理法》、《胡雪岩成功秘笈》等百种管理著作。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另类《我的歌声里》走红网络 网友称宇宙...
[体育]
残奥会首日中国队收获6金6银3铜 高居奖 ...
娱乐]
冯小刚曾梵志为慈善合作油画 业内称赞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