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多部门联手备战“三夏”

2013-05-31 10:29:43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张艳丽) “三夏”来临,全市1100.8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立足一个“早”字,全面开展了以机械、技术、物资、服务为重点的“三夏”生产备战工作,全力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50万台农机蓄势待发

  “今年,我市共组织150多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场院、农户指导帮助机手搞好机具检修,目前已检修各类农机具30多万台,力争在麦收开始前做到应检必检、应修必修。”昨日,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截至目前,市农机局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市计划组织50万台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夏”农业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3万台,计划引进1万台。

  “三夏”来临之际,市农机局将我市的麦播面积、收割时间、预计麦收价格、机械需求数量已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出去,并已培训各类农机人员12350人次,签订作业合同417份,合同作业机械8943台,合同作业面积290万亩。麦收期间,市农机局还将通过手机短信为机手提供道路、天气、机具需求信息,引导收割机有序流动。

  搞好农技服务 指导抢收抢打

  市农业局要求各地主动与当地农机部门配合,做好收割机械的调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群众抢收抢打;高标准完成夏播任务,确保秋粮面积稳定在900万亩以上。

  市农业部门还强化对小麦“一喷三防”为主的后期麦田管理,加强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控,广泛宣传病虫害防治知识,提升群众的防治技能,尤其做好小麦全蚀病普查工作。

  各类农资准备充足

  各农资经营单位纷纷加强农资商品货源的组织催调,备足货源,全力做好“三夏”农资供应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昨日,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市供销社充分发挥货源渠道优势,结合当地种植结构和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适销对路的名优产品,优化二次物流配送方案,全方位满足“三夏”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中石油周口分公司根据“三夏”保供活动进度及农业用油需求变化情况,提前做好资源申报和配置工作,提前安排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油站柴油资源,向主干道、农机作业区附近的加油站倾斜,适当增加农村地区加油站油品供应量,并开展免费送油下乡活动,将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

  市工商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红盾护农打假冒保夏种”专项执法行动,规范“三夏”农资市场经营秩序,集中开展种子、农药、肥料、农业机械及零配件、农用成品油的专项整治,保证广大农民放心使用农资。

  “三保”服务“三夏”生产

  目前,我市公安交通、气象、电力部门扎实开展各项服务活动,积极做好迎战“三夏”各项准备,确保“三夏”生产道路畅通、及时做好气象预报和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揭秘中央巡视组:既找“老虎”也寻“苍 ...
[体育]
彭帅2-0轻取意大利新秀 晋级法网次轮将 ...
娱乐]
张艺谋前妻忆两人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 ...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