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狠抓落实促发展

2013-06-09 07:59:07 | 来源: 周口日报
 

    区纪委

    在全市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会后,区纪委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对8个办事处和67家区直单位现有的反腐倡廉制度进行了群众性评估,排查制度漏洞185项,计划建立制度197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同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和“零持有、零报告”的原则进行自查自纠,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此基础上,严肃查处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请假、不报告或者假借考察项目、招商引资等名义擅自外出,机关干部法定工作日“走读”,不遵守节假日值班制度以及公职人员“吃空饷”等案件,着力解决机关干部“庸、懒、散、浮、软”和工作中存在的“躁、假、浅、怨、混”等问题,为实现富民强区新跨越打造一支敢于负责、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李效贤 高明富 李亚楠)

    区发改委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狠抓落实年”工作会议精神,川汇区发改委认真制订“狠抓落实年”活动方案,采取措施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 “狠抓落实”。按照“四制”工作法要求,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实行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督查经常化、奖惩具体化,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区各项工作。

    今年,区委、区政府及时调整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四个班子项目建设会议,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挥部下设“一办五组”,把各项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个部门,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务。并按照“目标任务、推进时间、承办单位、责任领导”四项内容,实行四个班子领导分包制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制定出项目建设推进台账,把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并编制成册发放到各责任单位,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了确保序时进度,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发改委组成督导小组,以“督项目进度、查责任落实、促问题解决”为主要任务,特别是对康湾城中村改造等10个旧城改造项目和13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行每半月进行一次现场督导,准确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该开未开、开工后迟迟形不成施工高潮和前期工作进展缓慢的项目,针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逐个项目逐个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法和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催办查办、限时办结,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吴琳琳)

    区农林局

    5月31日,川汇区农林局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13“狠抓落实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林局的工作要点,用实际行动落实2013“狠抓落实年”工作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平时要多读书、多看报,及时了解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学习新的知识,努力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中层干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狠抓落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利用近郊优势,打造精品农业、特色农业,推动全区农村经济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会议强调,全局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三夏”期间通讯畅通,农技人员要开展下乡活动,在“三夏”生产中为农户提供指导和服务,农业执法部门要开展“三夏”农资联合打假行动,确保农民在“三夏”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产品。(陈英)

    区人口计生委

    今年以来,川汇区人口计生委以“四制”工作法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抢抓机遇,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推进全区人口计生工作稳步发展。

    该委把“狠抓落实年”活动与促进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防止顾此失彼,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委全面落实委领导包办事处责任制,大力推进按时办结制、便民服务制度,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该委以月为单位听取股室、直属单位工作汇报,并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办事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评分,每两个月以简报形式进行通报,以利于指导工作和交流信息;每次督查得分按一定比例计入年度考核,以考核的形式督促各项任务落在实处。(杨国勋)

    市人民医院

    5月30日下午,周口市人民医院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13“狠抓落实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医院工作要点,用实际行动落实2013“狠抓落实年”工作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联系工作实际,将全市“狠抓落实年”与卫生系统近期开展的“医院管理提升年”、“三好一满意”、“十大指标宏观监管”等一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巩固“转创”活动成果。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病房楼项目建设和医疗设备引进,改善医院基础就医环境。二是要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提升医院医疗救治技术水平。三是要加强与上级医院合作,发展内分泌及肿瘤专科为医院特色专科,以点带面,扩大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服务意识,以病人为中心,杜绝在诊疗过程中出现“生、冷、硬”现象,将“狠抓落实年”工作抓出实效,推动医院发展上一个新台阶。(刘宇)

责任编辑: 范梦博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揭秘南宁"血色利益链" 制度漏洞催生卖血...
[体育]
邓肯20+14力压詹皇三双 总决赛G1马刺胜 ...
娱乐]
张艺谋前妻忆两人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 ...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