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面提高粮食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3-06-21 08:48:05 | 来源: 周口日报
 

  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静元

  核心提示:

  以推进粮食流通产业现代化为主线,抓好粮食收购,帮助农民增收,加强宏观调控,保证市场供应,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发展,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粮食安全,努力构建与现代农业相适应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市粮食局决心注重“三个坚持”、做好“七项工作”、实现“十个目标”,全面提高粮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注重“三个坚持”。注重坚持以“守住底线、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为目标;注重坚持以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为中心;注重坚持以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为动力。

  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推动主食产业化粮食深加工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创造充分优势,在促进粮食产业升级上取得新进展。三是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在保供稳价能力上取得新提升。四是加强依法管粮,在维护市场秩序上取得新成效。五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在推动粮食企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成果。六是强化粮食科技应用与人才支撑,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上取得新发展。七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在加强粮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绩。

  实现“十个目标”。全市粮食收购65亿斤;粮油加工转化粮食消耗量90亿斤;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项目投资1亿元; “一符四无”粮油率达到95%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0个;引进境外资金总额6500万元;各县市区均建立粮食执法机构;启动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和做好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工作;与中央直属库政策性粮食监管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加快粮食产业园区、物流园区建设步伐,培养粮食经济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范梦博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网曝民工月薪1.4万秒杀白领 建筑工年薪 ...
[体育]
国足会诊领导要求保密 众教练支持卡马乔...
娱乐]
张艺谋前妻忆两人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 ...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