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水:产业集聚赢在加速度

2013-07-16 08:23:22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刘飞 魏红) 这是一张用数字写就的考卷:2012年,商水县产业聚集区全省综合排名提档进位,全市综合排名由全市第10名上升为全市第4名,实现了从“输在起跑线上”到“赢在加速度上”的靓丽转身。

    如今,商水县产业集聚区内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据悉,该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9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8家。“工业强则百业旺,工业强则商水兴。今年,我们确定了113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谈到今年的项目建设,商水县委书记刘政如是说。

    工业集聚,基础先行。该县按照“科学规划、政府引导、基础先行、市场运作”的要求,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亿元,建成道路68公里,形成“十纵九横”的道路交通网络;建成标准化厂房144万平方米、纺织服装标准化厂房26栋;建成110kv变电站1座,综合服务中心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厂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了服装加工、板材家居等主导产业和纺织、饲料等特色产业。去年,该县产业集聚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65.72%,从业人员达到31261人。

    严格推行“五项制度”。该县严格推行项目法人与书记县长直通车制、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制、项目建设零干扰制、项目投产宁静日制、干扰项目建设严格责任追究制的“五项制度”,并成立重点工作、优化环境、社会环境、作风建设4个督查组,对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天天督查、周周通报、月月评析,同时强化考核奖惩机制,设立目标完成奖、节点排序奖和形象进度奖,实行项目建设与目标管理、办公经费、政治荣誉、干部提拔使用“四挂钩”制度,极大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围绕主导产业引项目,激发集聚区发展活力。为打造服饰制鞋产业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三大产业板块,该县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招商,以壮大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的总量和后劲。今年上半年,该县产业集聚区新引进招商项目1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亿元。目前,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可帮助当地9000余名农村留守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随着总投资8.48亿元的泛家居产业园等9个新入驻项目相继落地,一个以板材加工为主的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此外,该县已与牧原食品、河南永达生物科技、北洋光电科技、河南耿氏实业签订协议,并与世界500强企业远东控股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达成投资合作意向,用产业的集聚效应,激发了加快发展的活力。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国务院关于印发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 ...
[体育]
斯塔诺:谁能击败广州恒大?那就是我们 ...
娱乐]
张艺谋前妻忆两人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 ...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