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商务局:班子建设既要叶又要果

2013-07-16 08:25:44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吴继峰) 市商务局在深化“讲作”活动中,狠抓制度的落实,实现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双促进,结出累累硕果。今年前5个月,全市进出口总额累计完成1.8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居黄淮四市第一位;实际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同比增长19.7%,居黄淮四市第一位;引进省外资金项目144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60.9亿元,同比增长23.8%,居黄淮四市第二位。

  弘扬优良学风,提高领导素质和能力。该局在中心组学习中,切实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成果,局主要领导任学习组长,带头学、带头讲,模范履行学习职责,弘扬优良学风。2012年,中心组共集中学习16次,班子成员每人撰写学习心得4篇以上。今年计划集体学习11次,目前已集体学习4次、集中调研12次,为基层、群众、企业解决问题125个。同时,中心组学习还注重与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今年上半年投入2000多元,建立了机关走廊廉政文化宣传板、廉政阅览室和关爱谈心室,在全局营造以廉为荣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推行党务公开,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市商务局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制订了《2013年党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时限,规范了党务公开的一系列要求,为党务公开的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大力推行党务公开,该局党组专门研究,先后投入近2万元建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和电子屏。同时,在周口商务网建立党务公开专栏,结合会议公开、文件公开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务公开,收到良好效果。

  落实民主集中制,实现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该局针对事关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建立和完善了局会议制度,明确了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专题工作会议等议事规则、范围和程序。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严格执行四项监督制度和“一报告两评议”制度,按照《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依照《干部选拔配备工作流程》,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的程序进行,形成了公开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通过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商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0年,我市被省政府授予“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优秀省辖市”和“2012年度全省对外贸易工作先进单位”;市商务局被省商务厅授予“2012年度全省商务工作优秀单位”,被市政府授予“201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单位”,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在2012年度“四制”工作法综合考评中荣获“优秀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国务院关于印发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 ...
[体育]
斯塔诺:谁能击败广州恒大?那就是我们 ...
娱乐]
张艺谋前妻忆两人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 ...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