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水县:全市率先直播电视问政

2013-07-23 07:11:54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吴继峰) 7月18日20时,由商水县纪委监察局主办、商水县电视台承办的第一期“电视问政”特别节目《民生面对面》,在该县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现场直播。商水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节目现场,直面镜头,对场内外观众提出的教育系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节目直播期间,栏目组采取播放电视短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提问,接听群众热线电话等形式与场内外观众互动。商水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对观众提出的高中入学难、学校之间收费差别大等问题,给予现场答复;对群众咨询的“两免一补”政策、贫困生资助标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问题,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对家长反映的校园周边环境差、教师乱办班、强迫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等问题,现场承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节目直播期间,共接受观众提问7次,接听场外热线电话9个,涉及问题12个,均给予现场答复和解决。

  节目结束后,栏目组对未能切进导播间的热线电话逐一进行登记,并填写《民生面对面》电话来访信息登记表,对群众反映的13个问题交由县纪委监察局备案,责成县教体局予以答复和解决,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将在下期节目播出时向观众反馈。

  开展“电视问政”是商水县持续深化“转创”活动,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节目定于每周四20时播出,两周一期,每期时长40分钟,当周直播,下周重播。栏目组还排出各单位“电视问政”时间表,每期选择一个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或公共服务行业的一把手走进演播厅,现场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在节目制作播出中,栏目组求真求实求效,力求搭建政民沟通新桥梁,打造商水县政务公开工作新亮点。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大气污染防治京津冀目标最严 不同地区目...
[体育]
许家印称将罚中日战评分末位恒大国脚 不...
娱乐]
马苏辟谣与孔令辉情变:感情十年如一日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