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市2015年“四制”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徐光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8-04 09:03:40 | 来源: 周口日报
 

徐光、刘继标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奖。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8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2015年“四制”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推进会,通报2015年度“四制”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和2016年全市“红黄黑”实绩档案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四制”推进工作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会议。市领导穆仁先、刘保仓、谢海洋、王富兴、靳磊、牛越丽、李云、元相学等出席会议。

    徐光指出,从发展的成效看,“四制”工作作用重大、地位重要。2015年,我们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周口崛起方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顺利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受到了省委“周口很不容易,作出了很大努力、发生了很大变化、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一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各级各部门团结拼搏的结果,更得益于我们完善实施了“四制”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健全了周口形象“红黄黑”档案,构建了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徐光说,四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哪个地方和单位对“四制”工作重视得越到位、研究得越深入、创新得越具体、贯彻得越彻底、执行得越有力,“四制”工作“指挥棒、助推器、风向标、定位仪”作用发挥得就越明显,哪个地方和单位就越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经济社会发展也就百业兴盛、生机勃勃。实践充分证明,“四制”工作综合考评体系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切合周口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在推进工作和干部考核管理上是科学正确、有力有效的,达到了用目标引领工作、用项目带动工作、用责任保证工作、用考评促进工作的目的。

    徐光指出,以发展的眼光看,“四制”工作还需不断完善、持续提升。“四制”工作实施四年来,经历了一个不断发展、逐步完善、持续提升的过程。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改进完善考评内容,建立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档案”制度,在领导干部个人考核上实现突破,用活“红黄黑”实绩档案,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正确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即在目标设置上处理好“繁和简”的关系,考核目标尽量简化、简便、简单,防止量化考核指标繁而不精、多而无用;在考评体系上处理好“全与专”的关系,一方面要“大而全”,统筹兼顾,不留死角,确保公平,另一方面要“小而专”,在科学上用心,在精准上发力,在客观上使劲;在工作推动上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所谓“上”就是省考核“指挥棒”,所谓“下”就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方向和进取创新的努力程度;在结果运用上处理好“奖与罚”的关系,做到奖有度、罚有据,奖罚得当,奖罚分明。

    徐光强调,从发展的形势看,“四制”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强力推进。今年是决战“十三五”的首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各单位要用好用活“四制”工作法,紧扣省对市目标考核指标、年初既定“四制”目标,善于把握重点,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协调安排,狠抓责任落实,集中力量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我市“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要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围绕以“双十五”和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四个一批”为核心的226个市级重点项目,促开工、争进度,保投运、见效益,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主动适应形势,创新招商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招商活动,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二要着力调结构、抓转型。要做优农业,深入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农业质量效益和农业竞争力。要做强工业,继续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加快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争取认定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工业公共研发设计中心和工业新产品。要做大服务业,加快服务业“两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组装,以民生消费为导向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提升,以去库存、促消费为重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三要着力防风险、促稳定,确保“五个不发生”。同时,要做好防洪度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四要着力惠民生、补短板。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推进创城攻坚,坚持硬件和软件并举、建设和管理并重,确保圆满完成创城任务。五要着力改作风、树形象。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狠抓“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扎实做好市四次党代会期间各项工作。

    刘继标用“发展势头保持稳健、部分领域表现突出、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完成目标更有信心”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他强调,下半年,我们经济工作的主线仍是全力稳增长、保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体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紧盯年度目标。要结合“四制”工作要求,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二要持续深化改革。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方式创新,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三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以“双十五”和中心城区“四个一批”为核心的226个市级重点项目,促开工、争进度,保投运、见效益。用好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储备项目,积蓄周口发展后劲。四要壮大工业实力。把“四个升级”作为提升工业经济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集群化、高新产业规模化;继续实施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突出集群、创新、智慧、绿色发展方向,继续推动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培育,持之以恒培育壮大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3个千亿级和电缆电气、装备制造、新型建材3个500亿级新兴产业集群。五要夯实农业基础。加强粮食产业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完成新建高标准粮田135万亩任务。做好小麦收购工作,保证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秋田管理,早日做好小麦播种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水利、畜牧、林业、农机工作。六要提升服务业水平。加快服务业“两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组装,持续培育新兴金融业态,加快发展科技研发、信息咨询、教育培训、人力资源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服务业提档次、上水平。七要狠抓招商引资,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八要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实现年度脱贫16.3万人目标,让更多的人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九要迎接好环保督察。硬起手腕治理大气污染,认真抓好7大类、28个方面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确保治到位、改彻底,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十要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创建标准,查找薄弱环节,逐一列出清单,抓紧解决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四制”工作优秀县处级领导班子和优秀县处级干部的决定、市政府关于给予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县处级干部记功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靳磊通报了2015年度县处级领导班子“四制”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和2016年上半年周口形象红黄黑实绩档案情况。

    会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中国将对所有媒体属性的网络传播平台进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民政部牵手新闻客户端 帮助百名走失人员...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