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私搭乱建不见了 几条街旧貌换新颜

2016-08-08 09:51:16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文 朱东一/图

    本报讯 熟悉周口中心城区的市民都知道,西大街、老街和陈州街早夜市上的风味小吃大名鼎鼎、盛久不衰,每日生意火爆、顾客盈门,早已刻上了周口名小吃的烙印。但是,因商户常年出店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严重、噪音污染扰民、垃圾污水遍地,引得附近居民怨声载道。虽然我市城管部门多次介入整治,但一直收效甚微。为借助创建“东风”,彻底解决脏乱差堵乱象,连日来,川汇区城管局发挥“钉钉子精神”,通过人性化执法、文明执法,这场整治攻坚战终于圆满收官。

    继人民路、六一路、五一路、新闻路、文明路等市民关注的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市容整改提档升级之后,市民把期盼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在了西大街(中州大道至荷花路段)、老街和陈州街等地的早夜市环境脏乱差的顽疾上。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节口,川汇区城管局局长徐德志带领城管队员,挨家挨户走访商户,向他们面对面宣传,劝导他们主动自拆、自行整改、规范经营。

    拆除违章建筑工作曾一度招来不少商户的排斥,“花了好多钱搭好的遮阳篷、彩钢房,说拆就拆,一时还真是接受不了。”通过城管队员连续数日推心置腹地交流和沟通,在强大心理攻势和严管重压之下,最终,商户纷纷表示支持配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自行清理拆除违章建筑(如图)。在宣传劝导过程中,附近居民也为城管队员的文明执法、柔情执法纷纷点赞。

    通过多日来不懈努力,西大街(中州路至荷花路段)和老街上的占道简易棚,除一处尚在自拆外,其余悉数拆除;陈州街的各类私搭乱建构筑物也全部拆除,小吃摊点整齐有序地摆放在交通隔离护栏以内。

    这几天,途经这些街道的市民惊喜地发现,污水横流的路面变得干净整洁了,各类私搭乱建拆除殆尽了,杂乱无章的小吃摊整齐规范了,遍地垃圾不见影踪了。西大街、陈州街和老街环境卫生的蜕变,既为市民营造了整洁有序、干净畅通的生活环境,也延续了周口历史文化和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九种食物不宜放冰箱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6楼阳台开裂欲坠 警察楼下守12小时终被拆除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