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6楼阳台开裂欲坠 警察楼下守12小时终被拆除

6楼阳台开裂欲坠 警察楼下守12小时终被拆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8-08 10:39:09 
分享到

    8月7日6时36分,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大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南关路41号楼6单元6楼一处阳台开裂,随时有脱落的危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原来,阳台是因为前夜的大雨开裂的。民警立即联系社区、房管所等相关单位,并及时拉好警戒线,坚守在现场12个小时,阳台终于被拆除,安全隐患也顺利消除。

    阳台突然开裂 存安全隐患

    6时36分,大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附近的巡逻服务车。大南派出所机关巡逻民警分局政治处曲士博、市局禁毒支队吴明延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南关路41号楼6单元6楼这户的阳台超过墙体的位置已经开裂,阳台前端已落在楼下阳台的顶棚处。如果不是下面的阳台顶着,6楼阳台很可能会掉下来!

    住在这里的是一对租房住的夫妇。男主人介绍,每天早上他都有去阳台伸伸懒腰的习惯。早上5时许,他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向阳台走去,突然发现阳台已经开裂!“太吓人了,要不是我正好注意到了,万一踩上去,后果不堪设想。”

    5楼的住户告诉民警:“今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我就听到阳台的地方‘咔嚓’一声,我也没看出来出了什么事,今天早上才知道是上面的阳台砸到我家阳台顶棚了。”居民们猜测,6楼阳台可能是由于前夜大雨的冲刷而开裂的。

    民警楼下看守 挨户通知险情

    阳台正对楼下的单元口,不时有砖块脱落,太不安全了!民警立即用警戒线封锁了现场,同时联系了社区、房管部门,与社区书记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关闭燃气阀,尽量不要外出,小心单元门前的高空坠物。

    房管部门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后认为,此阳台十分危险,应尽快拆除。维修人员决定先用绳索固定好阳台再拆除。

    楼上施工过程中,不时有碎石块掉落。民警一直在警戒线外看守,提醒路过的市民远离现场。直至13时许,民警们才吃上午饭,为了维持秩序,他们就在警戒线旁吃饭。“我们一直守在警戒线外 ,最担心会砸到路过的居民。”沈河分局政治处民警曲士博介绍。

    各部门协作 12小时除隐患

    14时许,维修人员发现,阳台上的铝合金窗户一扇就有七八十斤,仅用麻绳已经很难撑起阳台与窗户的重量了。维修人员随后购买了钢丝绳,继续进行维修工作。

    维修人员发现,要想固定好6楼的阳台,最好借用7楼的阳台进行固定。民警劝说7楼的住户近一个小时,终于说通了7楼的住户,使维修工作得以继续进行。

    维修人员固定好阳台和窗户后,用电钻陆续将它们拆除。直至18时许,阳台与窗户被完全拆除,隐患也被消除。在这12个小时内,民警一直坚守在现场,现场未发生意外事故。居民们也对民警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多谢你们一天的辛苦,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啦!”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图片由沈河警方提供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