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业带就业 技能稳就业

2016-08-15 08:26:33 | 来源: 周口晚报
 

我市举行的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让更多人实现就业梦想,一直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我市以扩大和稳定就业为主线,以“创业带动就业”工程为载体,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重点,通过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开展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强化企业用工服务、拓展创业渠道等途径,促进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保持了全市就业局势的稳定,更多的人通过实现就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今年45岁的姚女士及其丈夫都下岗失业,由于他们无一技之长,加上年龄较大,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家庭负担较重。前段时间,听说我市招聘公益性岗位的消息后,姚女士前往应聘,成为一名园林工人,实现了再就业。重新有了工作,姚女士的家庭状况发生了明显转变,她常念叨,多亏党和政府的再就业优惠政策,圆了她的再就业梦,不但有了稳定收入,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而且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学到了苗木修剪、种植、管护等知识,拥有了一技之长。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年度就业目标任务和阶段性的工作重点,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等一系列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

    与此同时,我市大力推动全民创业,积极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今年7月份,全市建立创业孵化园区和创业基地26个,落实创业引导资金2300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4902万元,扶持自主创业3692人,开展创业培训3900人,带动就业2万余人。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我市实施了一对一帮扶政策、社保补贴扶持政策,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群在各个行业实现就业。

    围绕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我市有关部门积极对全市产业集聚区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准确掌握了产业集聚区用工情况,帮助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招工4.5万人,基本满足了产业集聚区企业用工需求。

    针对高校毕业生,今年我市开发了一些基层就业岗位,如公开招聘的“三支一扶”、政府购岗计划以及教育部门的特岗教师计划,并提供了许多优秀企业工作岗位,确保更多大学生能够实现就业。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走进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共审批确定35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960个,安排就业见习725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55万元。开展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指导,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政策咨询、小额贷款、项目支持、创业指导等服务。

    为使更多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城求职劳动者等掌握一定技能,尽快实现就业,我市继续组织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了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健康开展。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就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城镇新增就业3.98万人,完成市下达全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6.3万人的 63.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4万人,完成市下达全年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任务2.3万人的62.6%,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58万人,完成全年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目标任务0.9万人的64.3%。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1万人,完成市目标任务8万人的82.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3%以内,各项就业目标任务均好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福布斯发科技富豪榜:马云马化腾跻身前十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北京市交通委:“网约车必须京籍京牌”不实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