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看看都是谁:他们弘扬了周口城市精神

2016-08-22 14:48:07 | 来源:
 

    记者 张燕

    今年1月,我市发起爱心早餐工程的焦阳光荣登当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我市又有三人候选2月份“中国好人”,他们是:十年艰辛创业、心怀大爱梦想的庞秀萍,情暖留守儿童的校园妈妈王西梅,恪尽职守的好警察朱业德。

    他们四人的事迹弘扬了周口城市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焦阳光荣登1月份“中国好人榜”

    39岁的焦阳光现任太康县编办副主任。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扶危助困,无私奉献,足迹遍布河南省十几个县市。

    他注重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努力探索现代慈善新模式,组织开展了太康县“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实现了爱心服务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他还启动了送医送药、扶残助老、科技强农等多项爱心工程。

    2014年1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头条以《零点后的中国人,来喝一碗热乎粥》为题对他开办爱心粥屋的事迹予以专题报道。随后,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河南日报、河南青年报、大河报、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等数十家媒体对其跟踪报道,赢得网友好评如潮。

    作为助人为乐的典型代表,焦阳光从众多“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1月份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庞秀萍等3人候选2月份“中国好人”

    今年2月,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共推选出805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有3位是咱周口人。

    1966年9月出生的庞秀萍是沈丘县槐店镇人,现任沈丘县念慈医院院长。12年来,她心怀慈善梦想,创办个体医院,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带领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先后为贫困患者免除医疗费、向社会公益机构捐赠财物、救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折合人民币270多万元,被人们誉为“慈善大使”。她曾荣获全国巾帼创业标兵、省先进医疗工作者、市劳动模范、市爱心大使、市百佳医生、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1979年7月出生的王西梅是郸城县实验小学的教师。16年来,从农村学校到县城学校,走到哪儿,王西梅都会把留守儿童收为“编外”儿女,以微薄的工资资助他们吃饭、穿衣、求学。她在工作中钻研出“一线五点课堂模式”,使课堂效率大大提高,其做法在全县得到推广。她在担任农村小学校长期间,拉砖头、运灰浆、栽花草、建校园,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她曾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讲述她与留守儿童和贫困孩子的故事。她被誉为农村留守儿童的“校园妈妈”。她先后荣获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周口市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还曾获得过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1973年8月出生的朱业德是太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他及时施救骑车摔倒昏迷的男子,抓获街头“碰瓷”人员守护群众利益,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和他铐在一起……在工作中,朱业德以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利益为宗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先后多次被太康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1年,他被共青团太康县委授予“太康县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2015年,他被太康县委、县政府授予“平安建设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IDC报告预计AR/VR市场将现高速增长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北京市交通委:“网约车必须京籍京牌”不实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