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报纸投递员朱新灵:
24年投递 一路春风带露行

2016-08-31 09:04:31 | 来源: 周口晚报
 

 

朱新灵奔走在投递路上

朱新灵认真仔细投递报纸

    □晚报记者 张志新 实习生 石冰玉 文/图

    本报讯 8月29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89999称,他是《周口晚报》的忠实读者,常年订阅《周口晚报》,自从他3年前入住周口东新区某小区以来,不论刮风下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的报纸投递员朱新灵每天都会准时把《周口晚报》放到他家的报箱里,没落过一期。“这位投递员多年如一日坚持、准时送报纸,真是不容易!我为她点一个大大的赞!”

    8月30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见到了48岁的朱新灵,深入了解了这位从事了24年报纸投递工作的投递员工作中的苦与乐。

    202份《周口日报》和364份《周口晚报》,这是朱新灵一天要投递的报纸。每天早上6时30分领到报纸后,朱新灵便骑着电动车开始当天的投递工作了。天气好的情况下,上午11时朱新灵就能投递完自己负责区域的所有报纸,若赶上刮风下雨,她则需要忙到下午1时许。

    一辆电动车,一个绿色邮件包,一瓶开水,这便是朱新灵夏季投递工作的全部装备。“比起以往骑自行车投递报纸,现在快多了。以前,我骑自行车投递70多份报纸,要忙到下午四五点。”说起现在骑电动车投递报纸,朱新灵显得很满足。

    朱新灵是1992年开始从事报纸投递工作的,除了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她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今年3月份的一天,朱新灵唯一的女儿出嫁,她早早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把报纸投递完才回到家……为此,她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觉得对不起女儿。

    “我觉得这是我的工作,工作不做完,做其他任何事情心里都不踏实。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如何把报纸准时送到订户手中。订户对我的理解,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朱新灵说,“除了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外,24年,我几乎没为家里做过一顿早饭,我都是投递完报纸后才回家做午饭。”

    朱新灵说,她的工作有苦也有乐,她觉得她的工作很自由,并且可以在工作中认识很多朋友,更使她在投递过程中感受到周口这座城市发生的悄然变化。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微商时代,别盲信朋友圈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山东临沂一女孩被骗光大学学费 郁结于心...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